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 - 菲律宾ABG欧博网
 
七十载携手并进,产教融合谱新篇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促进党支部之间学习交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6月20日下午,临港汽轮机厂党支部,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第二、第五党支部,电气学院第二、第七党支部联合在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和电气学院楼前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博士教授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

 本次主题党日在迎接上海汽轮机厂建厂70周年和上海电机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由五个支部联合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主题党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诗歌朗诵,在广场进行,由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党总支书记卞一明主持,第二部分是座谈会,在电气学院301进行,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主持。活动主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七十载携手并进,产教融合谱新篇”。

 活动伊始,在两个学院楼前广场,为庆祝上海汽轮机厂建厂70周年和上海电机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党员同志们心怀对组织的热爱之情,自发整齐的排列成数字“70”的形状。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王梓同和张茜两位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由机制2112班韩星宇同学创作的诗词《七十年》,描绘了上海汽轮机厂与上海电机学院两家单位70年深厚情谊,描绘了一代代年轻人怀揣理想从校服到工装,不断攻坚克难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的感人历程,表达了对未来两家单位在产教融合新理念下携手共进、共创辉煌的展望。

 随后,各党支部成员在电气楼301室就双方产学研合作内容和方式开展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临港汽轮机厂党支部齐艳娜书记高度赞扬我校产学研合作模式,肯定了我校教学成果,她表示多年以来上海电机学院为上海汽轮机厂输送了大量踏实肯干、刻苦钻研的员工,助力企业发展,在中国首个出口海外核电项目“华龙一号”汽轮机组的建设中做出巨大贡献,为国争光,同时期待两家单位后续进一步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利用学校科研技术协助厂内汽轮机零部件加工技术升级,紧跟科技前沿。随后,临港汽轮机厂汽轮机部部长兼02届校友吴春冬动容的回忆了自己从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到上海汽轮机厂工人的历程,详细介绍了临港汽轮机厂建设和发展历程,为学校不断发展壮大感到由衷欣慰。

 接着,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同志对上海汽轮机厂长期以来在实践教学上的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她表示,学校目前积极担当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努力促进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联动,主动服务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为打造全国产教融合示范院校在努力。她希望两家单位进一步加深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党总支书记卞一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如数家珍的梳理的上海汽轮机厂与学校合作的历史,他表示两家单位本身就是同根而生、同舟共济的。学校一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坚持以培养服务企业的人才为导向。在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下,未来也一定会源源不断培养出有理想、扎根企业、为国家服务的优秀人才。电气学院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宇同学在聆听各支部代表发言后感触良多,他表示作为学生将努力追随优秀校友的步伐,传承吃苦耐劳的精神,锤炼精湛技艺,做一个合格传承人。

 最后,为响应临港新片区积极探索产业集群党建,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的号召,积极对接临港高端装备产业集群,让临港地区党组织在产业链上发挥集成作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携同各支部书记宣布党员博士教授服务工作站启动。两个单位借助党员博士教授服务工作站这个平台,定会发挥各方面优势,更好地进行校企融合,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人才。

 
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 - 菲律宾ABG欧博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