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 - 菲律宾ABG欧博网
 
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副院长赵爽一行调研西门子与重庆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人:王能鋆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11月2号到3号,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副院长赵爽以及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刚带队赴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一行。

11月2号下午在西门子,调研团详细参观了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工程中心暨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是由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依托西门子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专家资源,结合本地化提供产品研发、仿真测试、系统集成等工程咨询服务能力。调研团先后参观了自主驾驶虚拟仿真测试实验室、自主驾驶半实物仿真测试实验室、自动驾驶在环仿真测试实验室、以及自主台架与驾驶员在环仿真实验室等。并与相关技术人员开展实验室建设座谈交流会。

会上西门子相关技术人员具体介绍了一系列相关自动驾驶实验及仿真平台、包括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制造流程和智能交通系统等。并与调研团讨论了针对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验需求和方案。

 

 

11月3号上午,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调研团一行前往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调研。在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成约带领下,赵爽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车辆工程教学示范中心。

 

调研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车辆工程以及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如何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共同探索车辆工程交叉学科建设新模式。这次交流不仅深化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还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智能网联专业建设经验的共享目标,加深了双方对智能网联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的了解。期望未来能够共同推动车辆工程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产业化发展,为车辆工程学科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

 

 


 
菲律宾欧博官方网站 - 菲律宾ABG欧博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